close

 

「回家的東西帶了嗎」一如往昔的,我詢問著常常忘東忘西的她。

 

「帶了啦,不要一直把我當小孩」多年過去了,還是帶著些許稚氣,這或許就是我認為她迷人的地方。

 

「走吧,車子要開了」我趕緊催促著。

 

上了車,每個人都帶著各式各樣的神情,有的是家庭準備出遊,小朋友們臉上掛著藏不住的雀躍,

 

有年邁的夫婦,像是看著自己的兒女般的表情看著車上的旅客。

 

看看我家的兩個寶貝,一個還要媽媽抱著,一個正在幼稚園的年紀,正是叛逆的年紀,堅持要自己拖著大大的行李箱。

 

嗯?小孩...?有種奇怪的違和感,但是...,不管了,今天就是好好的帶著一家四口郊遊踏青,甚麼工作、應酬、客戶、開不完的會都丟到一旁吧。

 

逼~逼~逼~逼~逼~,逼~逼~逼~逼~逼~,車門在短暫的停頓後開了。

 

她毫不遲疑牽著兩個孩子毫不遲疑的下了車。

 

「怎麼了,目的地還沒到,有事嗎」腦海有個念頭要我立刻下車,但我卻沒有這麼做。

 

只見她的嘴角微微揚起的微笑。

 

就在我想衝下車門的瞬間,車子關了

 

正常來說我應該完全聽不到車外的聲音,但我很清楚的聽見了。

 

「再見」她著麼說著,臉上仍然保持著我最熟悉的微笑。

 

車子開了,繼續朝著目的地前進。

 

我起身找到了那不斷逼逼叫的來源,帶著一股腦火把它關了,

 

「該前進了」我喃喃自語的說著。

 

車子仍在前進,只是一同上車的旅客,會在抵達目的地前不知名的車站陸續下車,

 

會有新的旅客上車,妳也會搭上不同的車往自己的前方邁進。

 

是夢?還是某個平行未來的投影?

 

空氣中仍有淡淡的玫瑰香跟白麝香味,還有手心裡兩雙小手殘留的餘溫。

 

「再見,祝妳旅途一路平安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雜種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